碳烤开心果

【戬云/吒】摩天轮上的烟花(下)

OOC归我。我流设定,有私设。

一个有关游乐场的脑洞。

第一次写文,文笔烂XD。见谅。


本文分上下篇发。


  戬云二人又走了一会,到了旋转木马这个设施附近。看到一个孩子正在向其母亲说想要气球。

  她母亲跟她解释道:“气球已经没有了,下次有再买可以吗?”女孩听完点点头,很听话,不过她把头低了下去,心情明显失落。

  二人看到这一幕,李云祥向杨戬寻问是否能把气球送给小姑娘,杨戬将气球递给李云祥。

  李云祥接过气球,走向那对母女,杨戬则跟在了他身后。

  李云祥走到女孩身边,蹲下来,将气球递给小女孩,女孩收到气球十分开心,笑着向其道谢,那位母亲也很谢谢他们。

  李云祥望向母女远去的背影,心满意足。而杨戬则是看着李云祥,嘴角微扬。

  而杨戬看到在不远处的绿化带后,那个狐狸面具一直在跟着他们,他拉起李云祥说是继续逛,实际在往狐狸面具的方向走。而那狐狸面具似乎察觉到了杨戬的意图,转身就跑。

  那个狐狸面具故意引起他的注意,杨戬担心有诈,没有跟。

  停下来之后,李云祥向杨戬寻问:“二哥,刚刚怎么了?”

  杨戬回答:“刚才那个狐狸面具一直在跟着我们,我估计从我们刚进来就开始跟着了,而且刚刚靠近的时候,他的气息跟一直在路上跟着我们的那个有点像。”

  他们开始往回走,又走回来旋转木马附近,却看到那个狐狸面具就在旋转木马上。

  李云祥想去抓住那个狐狸面具,一下子就上了旋转木马设施,杨戬也只得跟了上去。

  可在上去之后,找了一圈,压根没看到那狐狸面具的身影。

  此时,旋转木马的栅栏门已经关上了,工作人员在催促没有坐上木马的人赶紧找个位置坐上去,设施要启动了。两人已经没法下去了,只得坐上木马,等这一次乘坐体验结束。

  杨戬这个童心未泯的老神仙无所谓,李云祥则是不好意思地把帽子戴了上去,还特意把帽檐压低。

  等到坐完旋转木马,狐狸面具早已不知去向,不过那人也没有对二人发起攻击,二人决定暂时作罢,先继续逛完游乐场再说。

  杨戬在地图上看到一个叫云霄飞车的,觉着奇怪,这车是怎么飞上天的。到了现场之后发现,这轨道最高的地方至少离地面几十米高,车沿着轨道飞驰,确实称得上是“云霄飞车”。

  李云祥似乎有些感兴趣,一直在看着在轨道上飞驰的那一列车。杨戬看他好不容易有了些兴趣,轻声问道:“要不要试试?”

  李云祥看向杨戬,又回过头,纠结地说:“那……难得来一次,试试吧。”

  二人就这样排队上了过山车。坐在座位上,随着车越走越高,李云祥的心情也越兴奋。而杨戬?他的关注点当然是一直在李云祥身上。

  过山车渐渐走到最高点,在临界点骤然向下飞奔,猛烈的气流迎面撞上,让人控制不住地闭上眼睛。人们在尖叫,或欢呼。李云祥嘴角上扬,大声欢呼着,看样子挺享受这一次过山车的。李云祥发自内心的笑容感染人心,杨戬也勾起了嘴角。

  此时离过山车的起点已经很远了。哪怕是站在起点最高处的控制室,此时也很难看清此时坐过山车上的人了。

  在经过了又一次过山车的急转直下,突然一条白绫窜到李云祥眼前,杨戬眼疾手快,把那条白绫一把抓住。沿着白绫向后看去,这白绫连着的竟是那个狐狸面具。一条白绫从过山车头延伸至车尾。

刚才那白绫明显是冲着李云祥去的,大概是想趁其不备,没想却还是被杨戬抓住了。

  这一次那狐狸面具没跑,杨戬解开安全防护栏,站了起来,想要抓住那个狐狸面具。

  狐狸面具见杨戬站了起来,便把白绫用力一拽,想要将杨戬失衡摔落,却不成想被杨戬拽了一把。

  过山车的其他乘客纷纷看向两人,但碍于在过山车上,没法拿手机拍视频。

  杨戬借助白绫,用九转玄功,想要过去抓住那狐狸面具。手刚要抓上那狐狸面具,对方却突然倒下,借助白绫将自己倒吊在过山车上,控制白绫的另外一端绑到过山车的中段,随后又把白绫用法力一拽,白绫往过山车的中段回缩,脚踩过山车车侧借力,又站回过山车上,到了杨戬身后。

  狐狸面具控制白绫迅速窜往李云祥的方向,杨戬下意识想要过去,甚至没注意到白绫另外一端向他这边过来了。杨戬一时不备,被缠住了脚踝。

  此时过山车正在向右拐弯,强大的离心力再加上白绫往左侧一拽,杨戬的身体重心脱离了过山车的轨迹,向外侧倒去。

  “杨戬!”李云祥心一急,混天绫自然也就跟随主人的意愿飞了出去。

  杨戬眼前飘过一抹红色,向外倾倒的感觉骤停,接着腰部传来往回拉扯的力,杨戬身体重心回到过山车上。

  杨戬马上就往狐狸面具那边过去,可他却一直控制着白绫阻挡杨戬的触碰到面具。李云祥见杨戬不得势,就让混天绫去压制住白绫。

  杨戬因此得以近身,就在杨戬抓到面具的那一刻,面具后的人却如烟散去,杨戬将面具翻过来看,面具背后写着一种未知的符文,刚刚那人大概就是这个符文幻化出来的。杨戬把面具收了起来,打算试试看能不能找到背后的人。

  这次危机解除,过山车也接近尾声。杨戬刚回到座位上不久,过山车便开始逐渐减速,准备在终点停下车。

  下车后,两人走在游乐场的大街上,心思各异,一路上仿佛开了静音。

  李云祥想到刚刚脱口而出的那一句“杨戬”,心中微微颤动,他从来没有过情急到喊一个人忘了称谓,他望向杨戬,低声喃喃:“为什么刚才会那么紧张……”

  杨戬一直在回想刚刚面具之后的符文,究竟是何人制作了这个狐狸面具……

  此时游乐场的广播传出了声音,打断了杨戬的思绪。杨戬这才注意站在身旁的云祥一直在看着自己。李云祥发现杨戬看了过来,露出了个笑容回给杨戬,但微皱的眉头就差把有心事写在脸上了。

  广播还在继续播报着,通知游客十八点的烟花表演就要开始了,提议游客可以到摩天轮或者中央广场上观赏。

  杨戬没再回想刚刚的事情,提议道:“不如去看看烟花?”

  两人的位置离中央广场挺远的,倒是摩天轮在附近。说着二人就走往摩天轮的方向。

  二人登上了摩天轮,看着轿厢外的景色,两人都没有选择坐下去。

  随着摩天轮缓缓转动,原本被树木挡住的阳光也开始崭露头角。暖色阳光走进轿厢,给冰冷的铁皮铺上一层暖意。一切都显得那么温馨。

  突然摩天轮晃了那么一下,两人都没站稳,通通往一边倒去。李云祥被晃得坐到了座位上,杨戬则是压在了他身上,杨戬的手及时放在了座位上撑着,二人脸对脸,鼻尖对着鼻尖。就在李云祥快要绷不住的时候,杨戬及时起来,坐在了对面的座位上。

  轿厢内有些升温,二人都察觉到 ,却也都没开口。

  刚才的晃动原来是因为摩天轮停止了转动。大概是运气好吧,二人乘坐的轿厢刚好升到了摩天轮的最顶端。

  摩天轮停了下来,烟花也开始了绽放。盛开的烟花撞上夕阳,说不出是谁更抢眼。橙红的光落尽轿厢,阳光昏昏欲沉,轿厢内尽显暧昧。

  不敢对上的视线,只能寻找着窗外的借口当逃避的谎言。

  眼中倒映的烟花绚烂,犹如心中的思绪杂乱。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